close

在酒倉鱗次櫛比的京都市伏見區的舊市街鬧區,立了大約200座的燈籠,以燈光打造出夢幻氛圍的這項活動,將從30日開始展開。到8月22日為止,整條街會設置以水為形象的獨創燈籠,從傍晚起到晚上9點半左右都會點燈。(2010年7月29日 引用自京都新聞)

位於京都市中心南邊約10公里左右的伏見,是一個自古就有貴族們的別墅林立、16世紀更因豐臣秀吉在這裡築城而家喻戶曉的區域。由於這裡有水湧出,所以日本酒的釀造十分興盛,從全國性的造酒廠商到地區的小酒商都有,五花八門的酒倉一間挨著一間。

在這個酒倉林立的區域內所舉行的,就是這次的打燈照明活動。整條馬路上,亮著藍白色燈光的燈籠沿路排列,照亮夜晚的酒倉。

另外,叫做「十石船」的觀光船也會實施打燈照明,航行在穿梭於伏見市區的河川上。觀光船的航行也是到8月22日為止,預定從下午5點半到晚上8點多為止,一天航行11個班次。

夏天的京都盆地,是眾所周知的酷熱。如果想在陽光威力減弱的傍晚以後享受散步市區的樂趣的話,不妨延伸一下腳步,選擇去伏見逛一逛,應該會很不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