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電影主題樂園「庄內映畫村外景文化城」(山形縣鶴岡市)的庄內映畫村為強化吸引遊客之策略,決定移建保存曾經用來拍攝榮獲美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送行者」的電影佈景之澡堂,並預計於本月下旬同時新設休憩所。(2010年8月13日 引用自日本經濟新聞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是一部於2008年公開上映、於隔年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殊榮之作品,內容描寫的是關於替往生者淨身、更衣、化妝、入殮等納棺師的整體工作。這部電影的舞台,也就是被選為外景拍攝地點的地方,就是山形縣的庄內地方(靠日本海方面一帶)。

其實,庄內地方經常積極爭取電影或電視連續劇來到當地拍外景。除了在中心都市的酒田市和鶴岡市的各個地方進行拍攝之外,也在郊外大自然環繞的場所拍攝古裝時代劇等等,整個地區都十分支持電影的拍攝工作。
於電影「送行者」裡登場的澡堂「鶴乃湯」,就位於鶴岡市的市中心。由於老朽化而在去年歇業,原本預定要進行拆除,但因為電影得獎的關係,促使該澡堂得以繼續保存下來。現在則是被移建到了位於東南方15公里、月山山腳下的野外外景地「庄內映畫村外景文化城」裡。

在電影裡,看到美麗的日本大自然或街角出現的時候,搞不好那風景正是在山形拍攝的唷。如果心裡覺得有點好奇的話,稍微調查一下,也許會蠻有趣的也說不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