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瀨戶物祭」是於昭和7年、作為讚揚陶瓷鼻祖加藤民吉之遺德的產業祭而開始舉辦的。自舉辦以來到今年,已經邁入第79屆了。在兩天的祭典期間,會舉行許許多多的活動。尤其是當中的「瀨戶物廉賣市集」,有來自全國各地數十萬人的人潮聚集,熱鬧非凡,堪稱當今全國最大規模。(2010年8月18日 引用自瀨戶物祭2010官方網站

從名古屋搭電車約1小時車程的愛知縣北部的瀨戶市,是一個以名為「瀨戶燒」的陶瓷器而家喻戶曉的陶瓷小鎮。在日文中,把陶磁器叫做「SETOMONO」,這就是「瀨戶物」,也就是由「於瀨戶生產的東西」轉變而來的。

在這裡舉行的,就是「瀨戶物祭」。而這個祭典中最熱鬧的,就是在瀨戶川兩岸及尾張瀨戶車站前的廣場等地所舉辦的「瀨戶物大廉賣市集」。11日、12日整整兩天,都會舉行從食器類到雜貨類等各種陶磁器的廉價大特賣。

在車站周邊的鬧區一帶,也會配合祭典舉辦廟會活動。到展示瀨戶物之歷史的瀨戶藏博物館的道路上,有攤販林立,在這裡散步閒逛也很有意思。11日的晚上7點10分開始,位於小鎮南部的權現山也會施放煙火。

2010年9月11日~12日 上午9點~晚上8點(12日到晚上7點為止)
愛知縣瀨戶市 尾張瀨戶站前及市內一帶
地圖資料 ©2010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大瀨戶物祭協贊會 0561-82-3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