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國地方吉祥物的人氣票選比賽—「地方吉祥物大獎賽2011」中榮獲冠軍的熊本縣的宣傳吉祥物「KUMAMON」,於28日這天,在縣廳接受了蒲島郁夫知事及其他官員的熱烈迎接。(2011年11月28日 引用自每日新聞
「地方吉祥物大獎賽」,是一個在眾多活躍於地方的吉祥物中,儘管還不是那麼洗鍊,但卻又有著一股說不出的可愛味道的地方吉祥物們的人氣票選活動。來自全國竟然有多達349個吉祥物出場參賽。

歷時兩個月的投票的結果,以超過28萬票的高票拿下第一名的,就是熊本縣的「KUMAMON」。它是一隻有著黑色身軀、紅色臉頰的熊熊,還被任命為縣的「營業部長」,總是在全國各地一邊表演俏皮的舞蹈一邊推廣特產品。
KUMAMON在twitter和facebook也有自己的專頁。當地產品也積極地認可吉祥物的使用,跟地方緊密結合的踏實活動招來廣大的人氣,最後終於榮獲冠冕。由於KUMAMON在東京和大阪等地也經常出現,所以除了熊本縣以外,說不定也能在其他地方看到它的身影喔。

附帶一提,「熊本」這個地名,其由來據說是使用「熊(KUMA)」這個字當作「隈(KUMA)」的代用字而演變來的。實際上,在包括熊本縣的九州地方,都沒有發現到野生的熊的蹤跡。在縣內也只能在動物園及阿蘇山的山麓觀光設施等地方才有熊。說起來還真是有點妙呢。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