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形的城鎮岩槻 轉角遇到雛娃娃」的舉辦期間中,現在仍裝飾著許多活躍的師傅們的作品,以及商店流傳下來的古老雛娃娃等,整個城鎮顯得十分熱鬧。(2012年2月9日 引用自人形的城鎮岩槻 轉角遇到雛娃娃官方網站

從東京都心搭電車約一小時左右、位於埼玉市北邊的岩槻區,在以前還是城下町的時代,就一直是全國數一數二的日本娃娃的產地,一直發展到今天。其原因據說是通過岩槻的日光御成街道的終點,住著許多跟日光東照宮的營造有關係的工匠們的緣故。

這當中,在相當於「桃之節句」的女兒節時所裝飾的雛娃娃,如今仍是由師傅家們精心製作,是岩槻宣告春天來臨的最佳代表。整個城鎮所到之處都有雛娃娃的擺飾,這就是名為「人形的城鎮岩槻 轉角遇到雛娃娃」的活動。

活動期間中,車站南邊的鬧區,除了有林立的商家、舊宅邸傳承下來的雛娃娃展示以外,還有創作雛娃娃的擺飾,以及可以一窺從江戶時代到現在的雛娃娃歷史的展示等。3月3日~4日,從上午11點起,還會舉行雛公主的大遊行,同時也設有分贈甜酒的專區。

敬請各位一邊來馬路上的各處散步閒逛,一邊欣賞歷史悠久的雛娃娃們。從東京前往會場,可搭乘JR宇都宮線、高崎線等,在大宮站出站,然後轉搭東武野田線,於「岩槻」站下車即可,十分方便。

2012年2月18日~3月11日 上午10點半~下午4點半
埼玉縣埼玉市岩槻區 岩槻站前周邊商店街一帶
地圖資料 ©2012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實行委員會事務局 048-756-2822
人形的城鎮岩槻 轉角遇到雛娃娃
http://www.hinameguri.com/index.htm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