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傳從大約1400年前一直持續到現在的大分市坂之市的「萬弘寺市集」,在19日天未亮時,舉行了慣例的以物易物,約500名的觀光客參與得十分開心。據說以前參拜信眾在黑夜中互相交換各自帶來的山珍海味是這個市集的起源,它同時還有「騙人市集」這樣的別名。(2012年5月20日 引用自讀賣新聞
位於九州東部的大分市郊外的坂之市地區,有一個十分罕見的市集,叫做「萬弘寺市集」。這個活動的重頭戲,是在天將破曉前的凌晨4點舉行,由每位參加者各自帶東西來,在廣場開始以物易物。

在「KAENKAE」(大分方言,「要不要交換」的意思)這樣的吆喝聲此起彼落響起中,所帶來的東西換成了自己想都沒想到的東西,實在是非常有趣。今年不單單只是鄰近地區,甚至也有不少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除了主要帶山海所採收到的東西來交換以外,其他的幾乎都自由不受限。
這項以物易物的活動,僅僅30分鐘就結束了。白天則是有露天攤販等,恢復成為一般祭典的模樣。儘管有一種說法是說,這是從以前沒有貨幣的時代就開始一直持續到現在的。但因為當地人也會帶押壽司、丸子等食物來交換,所以,不用擔心換了以後會有所損失,看來也是這個市集長期持續下來的秘訣。

萬弘寺市集的以物易物,都是在每年一個星期的舉辦期間中的星期六黎明時分舉行的。有機會的話,明年不妨也來造訪一下,體驗看看不知道自己帶來的東西會換成什麼東西的那份懸疑刺激感喔!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