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天的青森佞武多祭即將到來之前,佞武多製作小屋「RASSELAND」,今年也在青森市的青海公園亮相了。佞武多師們的作業正式邁入緊鑼密鼓的製作階段。(2012年5月19日 引用自讀賣新聞
從8月2日到7日連續舉行的「青森佞武多祭」,是東北數一數二的夏日祭典。每年,由眾多民眾拖曳著名叫「佞武多」的巨大燈籠型的山車在街上踩街遊行,並且表演舞蹈的這個祭典,在整個活動期間中,有總計多達300萬人次的造訪。

祭典的主角之一「佞武多」,在春天來臨後,就開始展開正式的製作。在以草圖為基礎進行細部的調整之後,就開始搭建好幾間高7公尺、長寬12公尺正方的「佞武多小屋」,然後在裡面進行組合骨架及黏貼紙張、上色等等的作業。
佞武多小屋林立的青海公園內,是可以自由參觀的。每年7月起,還會進行由導遊解說的介紹服務。不過大多數的期間,各團體的佞武多的全貌都還是被視為最高機密。另外,參觀的時候也必須留意,千萬不要妨礙到佞武多的製作作業。

今年相當引人注目的,就是以往歷史上都是由男性領軍的佞武多製作的指揮,首次有女性獲選。在22台個性豐富的佞武多當中,會以怎樣的巧思來製作,立刻就受到大眾的矚目。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