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須烏山市的夏季風情詩「山舉祭」中亮相的大彩車之一,從去年3月的東日本大地震損毀以來,隔了一年兩個月終於修復完成了。(2012年5月29日 引用自朝日新聞
在從東京搭電車往北約2個小時的那須烏山市所舉行的「山舉祭」,是在每年的7月底舉辦。今年預定的舉辦日期是從7月27日到29日的三天期間。

這個祭典,是一個由市內6個部落各自推出彩車在市區踩街遊行的活動。彩車同時還兼具在市內的神社表演戲劇的舞台的功能。在街上上演的戲劇也是祭典的一大重頭戲。
去年的大地震時,保管場所的天花板塌陷,最古老的彩車的雕刻受到損毀。高5公尺的彩車的上部,裝飾著傳說中的皇后—神功皇后的雕像,由於那精細的造型受到損毀,所以彩車不得已只好使用了代替品。

在長達7個月的修復之後,進行重新組裝,彩車終於又變得完好如初了。在處理損毀的裝飾的時候,還規定必須要戴上手套,整個修復作業的過程可以說十分謹慎而且仔細。有機會的話,不妨前來造訪一趟夏季的櫪木,欣賞這個堪稱日本數一數二的野外劇喔!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