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祭是以中國的牛郎織女的傳說為基礎開始的,以星星的祭典之姿傳到日本來。在一開始是以宮廷貴族為中心的京城生活當中傳承下來,後來演變成了書法的進步和祈求成就戀愛的習俗。(2012年6月8日 引用自平塚市官方網站

從東京搭電車約1小時左右,面向湘南海岸的平塚市,從前是一個離相模川的河口不遠的宿場町(驛站),現在則發展成神奈川縣中部的中心都市。這個平塚最有名的代表性活動,就是7月的「湘南平塚七夕祭」。

在祭典中,平塚站周邊的中心地區一帶,有大約500座的七夕裝飾登場。尤其是在主會場「湘南StarMall」,可以看到許多精心製作的七夕裝飾。大小從幾公尺到最大甚至大到10公尺以上的裝飾都有。

除了裝飾七夕祭不可或缺的「吹流飾」(風幡裝飾)不用說以外,還有反映社會現象的各式各樣的人形造型的裝飾物等等,是它的一大特徵。反映商業小鎮這樣的特性,企業、團體推出作為競賽用的裝飾更是五彩繽紛,保證讓遊客怎麼看都看不膩。

欲前往祭典會場,可從JR東海道線「平塚」站北口步行約2分鐘左右。祭典結束的時間是晚上8點,算是比較早的。由於活動也大多是在白天的時候舉行,所以建議各位趁著天光仍亮的時間去參觀比較好喔。

2012年7月6日~8日 白天~晚上8點半(8日到晚上8點為止)
神奈川縣平塚市紅谷町 平塚站北口商店街及市內一帶
地圖資料 ©2012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湘南平塚七夕祭實行委員會 0463-35-8107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