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跟織物有深厚因緣的牛郎、織女而舉辦的對織物的感謝祭「一宮七夕祭」,以7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為壓軸,從星期四開始的4天期間,在全市盛大舉行。(2012年6月29日 引用自一宮七夕祭官方網站

從愛知縣的中心都市—名古屋往北搭電車約15分鐘左右的一宮市,纖維產業興盛,尤其是毛織物製品,從紡紗到縫製,都能一貫作業地生產,因此也成為國內數一數二的纖維的城市。

市民貢獻頗大的一宮市最大等級的活動,就是「一宮七夕祭」。訂在每年7月最後一個星期日的週末舉行。說到日本的七夕祭,就屬仙台、平塚這些地方最有名,不過,以裝飾的豪華程度來說的話,一宮市也是不遑多讓。

從真清田神社往南延伸出去的本町拱廊街,是「一宮」這個地名的由來,也正是祭典的主要道路。民眾在這裡可以一邊悠閒散步,一邊欣賞七夕祭獨特的風幡式的裝飾物以及組裝成拱狀的造型物。

在市內中心部的各地,也有很多舞台表演和露天攤販。JR「尾張一宮」站東南端的馬路,還會實施出自市民之手的七夕裝飾競賽,創意豐富的裝飾也是吸睛重點之一。這個對織物獻上感謝的纖維都市的七夕祭,敬請前來體驗看看喔!

2012年7月28日~31日
愛知縣一宮市真清田1-2-1 真清田神社及市內一帶
地圖資料 ©2012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一宮七夕祭協進會 0586-28-9131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