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祇園祭的山鉾(山形彩車)之一的「月鉾」,從21年前就展開新做作業的裝飾品的壁毯完成,於24日公開亮相了。(2012年6月25日 引用自朝日新聞
堪稱7月京都風情詩的活動,就是「祇園祭」。它是八坂神社的祭典,會舉行各式各樣的神事、儀式活動等,長達約一整個月的時間。其中最高潮的重頭戲,就是7月17日的「山鉾巡行」。32座的山鉾(經過裝飾的山形彩車),在四条通、河原町通等繁華鬧區進行踩街遊行。

祇園祭的山鉾的特徵,就是它豪華的裝飾。架在大大車輪上的有屋頂的車體側面,覆蓋著五花八門的別具匠心的裝飾物。新做完成的,就是32座彩車當中最大的叫做「月鉾」的彩車的壁毯。裝飾在四面的壁毯,先前已經完成了前懸、後懸、左側的胴懸的重新製作,今年則是連右側的胴懸也完成了。
壁毯的尺寸是長2公尺、寬3公尺以上。除了山鉾的隊伍以外,也有很多人拿起相機拍攝裝飾,是今年的一大特徵。也許聽了會讓人感到意外,以往一直使用的是18世紀的土耳其壁毯。對以前的人來說,這樣充滿異國情趣的設計是非常貴重並且有魅力的。

為了忠實重現18世紀的設計,兩位日本國內的壁毯製作的師傅,花了半年的時間,才終於製作完成。如果有機會觀賞祇園祭的「山鉾巡行」的話,敬請以頂邊的金色彎月為指標,找找看這個「月鉾」喔!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