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夏祭最後尾聲的「住吉祭」,有著為整個大阪消除霉氣穢氣的「潔淨」的意義,自古以來,也稱做「御祓」。(2012年7月6日 引用自住吉大社官方網站

大阪市南部的住吉大社,以航海和農耕、和歌神之姿,受到民眾的信仰。不過說到最早,它其實是掌管神道儀式的「除穢潔淨」的神明,這一點很意外地並沒有太多人知道。至於市民們耳熟能詳的住吉神社的夏祭,則被當作一年一度潔淨大阪的祭典。

住吉祭的主要活動就是扛著神靈搭乘的神轎,一直踩街遊行到堺市為止的神轎隊伍(8月1日)。為了這一天,會事先用海水潔淨神轎來準備神事。在隊伍行進途中經過大和川時,還會扛著神轎走入河裡,是一項雄壯的扛神轎活動。

住吉大社境內則是從31日下午5點起,由打扮華麗的女性和兒童們進行淨身的「夏越祓神事」。參道上會準備用茅草做成的大草環,一般的參拜者也會穿過這個大草環來淨身除穢,這是自古以來的習俗。

在夏祭的期間,參道沿路上有形形色色的露天攤販,這也是魅力之一。想要逛逛充滿活力的攤販的話,太陽下山後的傍晚開始,天氣會比較涼爽,逛起來應該也會比較舒服。欲前往住吉大社,可從難波搭南海電鐵在「住吉大社」站下車即達。

2012年7月30日~8月1日
大阪府大阪市住吉區住吉2-9-89 住吉大社境內
地圖資料 ©2012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住吉大社 06-6672-0753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