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劃展「湖與船連結的牽絆—天智天皇、信長的大船 以及湖之子」,於14日這天,在近江八幡市安土町的安土城考古博物館展開了。將船的角色變化以及跟湖國人們的工作密切相關的船的文化傳遞給大眾。(2012年7月15日 引用自京都新聞
建造於16世紀的安土城,曾經是一座過去前所未見的豪華絢爛的城郭。但是在1582年的時候,很不幸地在城主織田信長被謀殺的混亂中燒毀了。安土城以前可以俯瞰日本最大的湖泊、同時也是物流要衝的琵琶湖。

位於安土城山腳下的縣立安土城考古博物館,目前正在進行以這個琵琶湖為主題的展示。7世紀時立志打倒豪族、建立中國風的國家體制的天智天皇,和結束16世紀的戰國時代、企圖奪下天下霸權的織田信長的共通之處,就是「琵琶湖的大船」。
在同時身兼交通、物流要衝的琵琶湖上浮著巨大船隻的2個時代的船,以模型的方式復元。同時也展示針對水深很淺的琵琶湖所打造的船底很平的帆船等等。不單單只是當作交通工具的船隻,還有當時的軍事以及現代的觀光等,說明了湖和船的連結。

展示一直舉辦到9月2日為止,開館時間是上午9點到下午5點。企劃展舉行期間的門票是大人450日圓、大學生&高中生250日圓、國中國小學生免費。從離京都搭電車約50分鐘車程的JR「安土」站走路或騎出租腳踏車,都很方便就能抵達。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