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田急電鐵於20日,開始運行車身上繪有漫畫「哆啦A夢」等已故漫畫家藤子・F・不二雄的漫畫角色的特別彩繪列車「F-TrainⅡ」。(2012年7月20日 引用自產經新聞
連結新宿和神奈川縣的小田原市及藤澤市的小田急電鐵,因為沿線的「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的緣故,企劃了畫滿以「哆啦A夢」為首的卡通漫畫角色的電車,於去年的8月開始運行。

但是,在東京都內,根據條例的規定,電車的設計一旦使用卡通漫畫角色,就會被當成是戶外廣告物來處理。由於規定嚴格,所以彩繪列車僅僅只運行了1個月就中止,只留下車內的裝飾繼續行駛。
這回,重新花了一番心思,將插畫修正成小圖,並且大量地分散在車身各處,以便不要抵觸到條例規範。此外,每節車廂的設計也設定主題,讓許許多多的角色登場。雖然變得不容易一眼就看出來,不過卻也追加了尋找的樂趣。

這輛特別列車,預定將行駛到明年3月為止。當日的預定行駛班次,在小田急的網站上也會公佈(http://www.odakyu.jp/ftrain/)。前往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可以從小田急「登戶」站搭公車約10分鐘左右。喜歡漫畫的朋友,這是一個一定要參考看看的景點唷。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