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找回江戶時代當作淀川船運的據點而繁榮起來的大阪的船舶停靠處「八軒家濱」的熱鬧情景,睽違了大約120年的石燈籠又再度重出江湖,24日舉行了揭幕儀式。(2012年7月24日 引用自47NEWS
從琵琶湖流經京都,最後注入大阪灣的淀川,在進入大阪市內之後就分成兩條支流。流過大阪市中心北側的河道寬廣的新淀川,是人工開鑿形成的。相對的,舊淀川則是流過市區中心,被暱稱為「大川」,一直是民眾耳熟能詳的一條河川。

古時候,大阪就是從瀨戶內海往京都逆流船運的據點。作為停泊場而家喻戶曉的,就是離市中心的天滿橋不遠的「八軒家濱」。在運送人力以及物資,尤其是京都、伏見的酒的時候,據說更是熱鬧到一個不行。
石燈籠據說是在這個八軒家濱被填平之前就有了,在上下船之際照亮乘客的腳步,非常地珍貴。現在,兩座石燈籠以高4公尺、寬1.7公尺的尺寸重新復元了。作為八軒家濱復元的一環,照亮2009年新完成的乘船場的夜晚。

位於京阪「天滿橋」站北側河岸的八軒家濱乘船場,現在整備成市內遊覽船的乘船處,跟車站總站直接連通,十分便利。想要搭乘能讓人感受到在市內各處都有水路分佈的往昔大阪之舊日風情的遊覽船時,敬請千萬別錯過這兩座大大的石燈籠唷!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