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第56屆大會,決定以從高圓寺透過祭典的活力、阿波舞的熱力,為災區加油,並將「元氣」、「笑容」以及「熱情」傳送到全國為目標,盛大開始舉辦。(2012年8月3日 引用自東京高圓寺阿波舞振興協會官方網站

以獨特的曲調廣為人知的「阿波舞」,是一個在四國地方的德島市舉行的大規模舞蹈活動,正好在現在這個時期舉行。不過,還有另外一個現在去看也來得及的阿波舞在東京舉行,各位知道嗎?

以阿波舞當作每年夏季風情詩的,就是從新宿搭電車往西僅僅不到10分鐘的城鎮—高圓寺。從超過半個世紀以前,就把正統地德島的阿波舞編入夏季的活動裡,孕育成一整年當中地區最大等級的祭典—「東京高圓寺阿波舞」。

阿波舞的演舞,以貫穿JR「高圓寺」站南北的兩條道路作為環繞路徑來舉行。兩條道路分別是開放感十足的寬廣道路跟充滿熱力的商店街。不管哪一條道路都很熱鬧,相對於1萬名的舞者,兩天期間的觀眾多達100萬人。

8月後半的東京,是一個夏日祭典和煙火大會都告一段落的沉靜時期。在這樣的東京,有許多民眾聚集到此享受城市的熱力。欲前往高圓寺,可從JR新宿站方面搭乘中央線各站停車,只要4站。另外,從新宿搭東京地下鐵丸之內線,於「新高圓寺」站下車也可以。

2012年8月25日~26日 下午5點~晚上8點
東京都杉並區高圓寺南4丁目 JR高圓寺站周邊及周邊鬧區
地圖資料 ©2012 Google,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東京高圓寺阿波舞振興協會 03-3312-2728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