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實體大小重現昭和30年代的青森市模樣的立體情境模型,於31日在青森港停泊展示的青函連絡船「八甲田丸」內對外開放參觀了。(2012年7月31日 引用自產經新聞
連結本州最北端的青森和北海道函館的青函連絡船(亦稱青函航路),在1988年連通本州和北海道的青函隧道完成之前的很長一段期間,一直是一條很重要的航路,有許多的船隻往來。貨物運輸也是重要的任務,貨物車輛被搭載在船隻的甲板上往來運送。

八甲田丸是一艘以連絡船之姿活躍了23個年頭的船隻,如今保留著就航當時的狀態,停泊在青森港公開展示。新開幕的「青函世界」,以立體情境模型的方式,重現了1955年左右的青森站周邊的情景。
小販販賣青森名產蘋果的模樣,以及連絡船搭乘處的熱鬧情景,都讓復古懷舊的氣氛更上一層樓。也難怪參觀的遊客能感受到現在保持寧謐的青森港那半世紀以前的熱鬧與活力。

青函世界的開館時間是早上6點到下午6點。門票是大人500日圓、國高中生300日圓、小學生100日圓。地點就在JR青森站往北走路不遠之處,因為遠遠就能看到巨大的船體靜靜地浮在水面上,所以很容易就能找到。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