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關原合戰般,把縣內分為東西兩邊,以各自的手藝自豪的蕎麥麵店互相較勁味道的獨特活動—「蕎麥麵的東西交流戰」,將於今年秋天,在宇都宮市內舉行。(2012年7月30日 引用自下野新聞
關東地方北部的櫪木縣,是一個高山眾多的區域,蕎麥的栽種十分盛行。也因此,到處都有蕎麥麵的名店,也可以品嚐到各個地區不同特徵的蕎麥麵。當中尤其突出的,就是縣東部的八溝地區和西部的日光地區。所以,縣內屈指可數的蕎麥麵店,決定在中心都市的宇都宮市來較量一下味道。

從10月20日到21日,在櫪木縣廳前廣場舉辦的「櫪木食與農交流展」就是比賽的舞台。從位於東和西的各家店鋪中選出16間,分成東西兩邊擺攤較勁。由於一天有8家分別登場,所以兩天都可以品嚐到不同的口味。
為了讓民眾容易吃遍各家店鋪,所以各店的蕎麥麵的分量都會比平常少。當然,價格據說也會壓得比平常便宜。看來這將會是一個讓喜愛蕎麥麵的人按耐不住的活動。

聽說櫪木縣的蕎麥麵店的數量約有1千家以上。最大等級的「日光例幣使蕎麥麵街道」,據說就有170家店聚集在此。因此,這堪稱是一個絕無僅有的可以一次品嚐到精選名店味道的機會哪。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