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川縣高松市玉藻町的玉藻公園,在披雲閣北側的內苑御庭設置了噴灑霧狀水花的「青涼水霧」。酷暑中在園內散步的觀光客們,都感受到陣陣的涼意和夢幻的氣氛。(2012年7月21日 引用自四國新聞
香川縣的中心都市—高松市,以沿海建造的高松城為中心,展開整個市區街道。高松城跡在整備之後於1955年當作公園對外開放,因為沿岸的海的別名「玉藻之浦」的關係,所以被民眾取了「玉藻公園」的暱稱,廣受當地居民的喜愛。

園內保留著城樓和城門,現在還復元了損毀的天守閣的地基,同時也預計復元彷彿是從內護城河浮起的天守閣建築物的部分。能夠一邊觀看這樣的施工情景一邊欣賞日本庭園,正是玉藻公園的優勢。
依著內護城河區劃成的叫做內苑的庭園,是一座在以前施行政務的「披雲閣」的建築物周邊展開的庭園。由於公園四周都被鬧區包圍,所以夏天越發顯得炎熱。因此,從2010年開始實施的,就是霧的噴灑—「清涼水霧」。

據說不但可以數度緩和庭園內的酷熱,而且花草樹木也看起來生氣勃勃。一直到9月2日為止的期間中,每天上午10點到下午6點,以20分鐘一次的頻率噴灑,霧狀的水花瀰漫園內。對炎炎夏日的觀光行程來說,真是一劑沁心的清涼劑。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