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隅田公園內的特設會場,將舉行以鹿的形狀為標靶的「草鹿」射箭,以及騎在馬背上射箭的「流鏑馬」。(2012年8月10日 引用自台東區官方網站

騎在奔馳的馬背上朝著標靶射箭的「流鏑馬」,自古就是武士的基本功之一,早在9世紀時就已經有留下記錄,是一項傳統的武藝。即便在武士時代已經結束的現在,全國各地的寺社等,還是持續保留下來當作一種儀式。

在首都圏,鎌倉‧鶴岡八幡宮等的流鏑馬是最有名的。而在東京都內,淺草寺旁邊的隅田公園,也會以一年一次的慣例活動為名,舉行「淺草流鏑馬」。往年都是春天的例行活動,不過今年因為伴隨著公園內的整修,所以改在這個季節舉行。

堪稱重頭戲的流鏑馬,是從下午的1點開始。使用隅田川沿岸的從言問橋到東武淺草站附近的鐵橋的一大片寬廣的馬場來進行。公開大秀弓馬術的流派—小笠原流的高超技藝。雖然也有付費的指定席,不過在除此之外的地方觀看則是免費的。

在河川的上游一帶,從上午11點起,也會舉行「草鹿」。這個活動也稱為「步射之式」,就是從一定的距離以外射箭,目標則是做成鹿的形狀的標靶。以射中的位置和射中的方式等為基礎來一較高下。欲前往會場,可從地下鐵「淺草」站走路5分鐘左右即可抵達。

2012年9月8日 上午11點~下午2點半
東京都台東區花川戶1丁目 隅田公園一帶
地圖資料 ©2012 Google,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台東區觀光課 03-5246-1151
第30回 淺草流鏑馬
http://taitonavi.jp/yabusame.html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