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民眾知道「目黑的好」和「秋刀魚的好」,將免費分送炭烤秋刀魚和生鮮秋刀魚,歷年都吸引20000人以上的遊客前來品嚐享受。(2012年8月10日 引用自目黑秋刀魚祭官方網站

在古典落語(日本單口相聲)的戲目中,有一齣叫做「目黑的秋刀魚」的段子。內容是描述皇上微服出巡,造訪當時還是農村的目黑的時候,因為吃到的秋刀魚讓他感到無比的美味,所以回去之後,命令家臣想辦法讓他吃到「目黑的秋刀魚」。

既不是漁村的目黑,跟大眾魚的秋刀魚的組合,拜這齣落語之賜,有了切也切不斷的關係。因此,每年秋天,都會在目黑舉行免費分送秋刀魚的「目黑的秋刀魚祭」。

魚是從岩手、宮古直接運送來的新鮮秋刀魚。把這些秋刀魚放在用和歌山產的備長炭加熱的網子上燒烤,等烤到剛好熟的時候,再搭配德島產的酢橘和櫪木產的蘿蔔所磨成的蘿蔔泥的調味料來品嚐,十分地簡單。雖然只是這樣的內容,但每年依舊吸引數萬人次造訪。

會場就在JR「目黑」站下車就能看到的地點,不過為了能夠嚐到秋刀魚,必須往白金方面排好幾百公尺的長龍,所以建議各位務必先做好避暑的準備再前往會場。在隊伍盡頭等著大家的「目黑的秋刀魚」,十分值得期待唷!

2012年9月9日 上午10點~下午2點(預定)
東京都品川區上大崎3丁目 目黑站前商店街(目黑通)一帶
地圖資料 ©2012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目黑的秋刀魚祭實行委員長 090-3216-4149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