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大神宮是以伊勢神宮的御祭神—天照大御神(內宮)和豐受大神(外宮)的兩大神明為主祭神來供奉的。(2012年8月17日 引用自芝大神宮官方網站

東京都內也到了秋日祭典的季節了。在這當中,這回要介紹一個稍微與眾不同的祭典。它的名稱叫做「拖拖拉拉祭」。所謂「拖拖拉拉」,指的就是缺乏變化的狀態持續很久的意思。雖然是個不怎麼正面的命名,不過我們就來看看它到底是個怎樣的祭典吧。

這個在看得見東京鐵塔的港區芝大門的神社「芝大神宮」所舉辦的一年一度的祭典,別名又叫做「生薑祭」。在神社境內,會分送新鮮的生薑,民眾可以沾調味料來吃,也可以帶回家當作廚房辛香料,聽說這樣可以避邪,這是自古以來的習俗。但是,它哪裡「拖拖拉拉」了呀?

答案就在於祭典期間的長短。9月11日開始,結束則是在11天後的9月21日。據說就是因為首日把神轎請出之後,接連好多天持續不斷舉行神事,所以才有這樣的別名。聽說從前參拜的信徒是首屈一指的多,因此才會導致現在祭典期間拖得這麼長。

若要前去參觀的話,推薦的時間是15日到17日。尤其是相當於例祭的16日,除了從下午開始,神轎會在各町內踩街遊行之外,還會舉辦廟會,終於逐漸有了祭典的氣氛。雖然是個悠悠哉哉的祭典,不過這一天倒是充滿活力唷!

2012年9月11日~21日(例祭是16日)
東京都港區芝大門1-12-7 芝大神宮境內
地圖資料 ©2012 Google,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芝大神宮 03-3431-4802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