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登錄為世界遺產的京都‧二条城的紙門屏風畫以及跟德川家有淵源的大約100件的美術品、歷史資料的「二条城展」,將在東京都墨田區的江戶東京博物館展出,作為開館20週年紀念。(2012年8月14日 引用自產經新聞
位於京都的二条城,經常有很多人把它跟以前天皇所居住的京都御所搞錯。其實它是17世紀初,完成國內統一大業的德川家康所興建的城池。在過去,它發揮了坐鎮於江戶(東京)的德川家在京都所設置之據點的功能。

在9月23日之前,位於東京兩國的江戶東京博物館,會一直舉行跟二条城有關的展示。最值得一看的,就是眾多畫在牆壁或拉門上的豪華絢爛的紙門屏風畫。尤其是二之丸御殿的「松鷹圖」,更是展現江戶的武家政權權力的代表作。
除此之外,還有展示以17世紀為中心所製作的30面紙門屏風畫,以及展示美術品和史料等的專區。二条城的紙門屏風畫在別處展出如此眾多的數量,這還是史上頭一遭。從這項展示中,可以一窺江戶政權從興起到衰敗的整個歷史。

江戶東京博物館就位於從JR「兩國」站走路約5分鐘左右之處。門票是一般1300日圓,大學生1040日圓,高中生以下650日圓。二条城的紙門屏風畫其他還有1千枚以上,雖然庭園和書院很值得玩味,不過在此稍微體驗一下它的豪華程度似乎也不錯唷!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