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末的殘暑持續之中,岐阜縣高山市的飛驒大鐘乳洞,聚集了許多前來享受片刻清涼的家族及情侶,好不熱鬧。(2012年8月14日 引用自朝日新聞
鐘乳洞是一種在石灰質的地層很多的地方所形成的特殊岩洞。在日本國內,大大小小加起來大約有80處整備成為觀光之用。其中,位於標高900公尺的稍微高海拔之處的,就是岐阜縣高山市的「飛驒大鐘乳洞」。

全長約有800公尺,從入口到出口的40分鐘左右的路程,可以體驗到小小的探險氣氛。不過夏天的最大魅力,說來說去還是裡面的清涼。鐘乳洞內部始終保持攝氏10度前後的溫度,涼爽到甚至肌膚會感到有點冷。
以鍾乳石上裝設的燈光為引導慢慢前進,就可以看到稱為「龍宮之夜景」的大洞穴,以及在地下流動的瀑布和巨大石柱等等,都讓前來造訪的遊客眼睛為之一亮。飛驒大鐘乳洞雖然位在高地,不過據說2億5千萬年前是在海中的。

欲前往飛驒大鐘乳洞,可從JR「高山」站搭乘路線公車,約30分鐘左右即可抵達。到10月為止的營業時間是上午8點至下午5點。入場門票是大人1千日圓,中小學生500日圓。有機會的話,不妨來這個可以稍稍幫忙緩和盛夏酷熱的鐘乳洞觀光一下唷!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