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即將來臨的9月21日(五)、22日(秋分之日),將舉行一年當中最重要的祭儀—「晴明祭」。這雖然是一個當地的祭典,不過每年總是有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前來參與。(2012年8月24日 引用自晴明神社官方網站

在9世紀末到10世紀初,活躍於平安京(京都)的安倍晴明,是一位在天文、曆學上都擁有優秀才華的人物。他以咒術和當時的科學性的見解為基礎,確立了稱為「陰陽道」的學問,跟天皇及有力人士的儀式都有深厚的關係。

因為他的優秀,到了後世,被認定成傳奇般的人物,並且創造出他有預知和神通力等等的過人能力的傳說,同時也被當成神明來供奉。這就是延續至今的晴明神社的由來,後來也逐漸形成能夠保佑靈性方面之助長的信仰。

一年一度的「晴明祭」,就是這座晴明神社的神事。身穿讓人想起貴族時代的裝扮的孩子們踩街遊行的「迎提燈」的隊伍,將在21日的晚上實施。隔天的22日,則會舉行山車和神轎等跟一般祭典同樣的活動。

最吸睛的就是被認為是陰陽師安倍晴明所使用過的五芒星形的記號。在晴明神社,它被當作是神明的圖案,十分受到珍視。這雖然是一間小小的神社,不過想要接觸日本獨自的神秘思想的人,不妨前去參加一下這個祭典唷!

2012年9月21日~22日
京都市上京區堀川通一条上806 晴明神社
地圖資料 ©2012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晴明神社 075-441-6460
晴明神社(簡體中國語)
http://www.seimeijinja.jp/ch/index.html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