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城的天守閣的東南側有一處叫做「月見」的地方,據說從前都在這裡舉行月見之宴。(2012年8月24日 引用自信州・長野縣觀光協會官方網站

擁有被指定為國寶的天守閣的松本城,是16世紀末到17世紀時所建造的城池,平地有雙重的護城河圍繞,是極為簡單的構造。現在則整備成公園。由於離市中心鬧區很近,所以也成為城市的象徵。

跟天守閣比鄰的,就是「月見櫓」,它是一處非常適合賞月的建築物。這個小城樓所在的松本城本丸(主城)庭園免費開放,讓民眾跟在打燈照亮下的城池一同欣賞明月的活動,就是「國寶松本城 月見之宴」。

為了享受賞月的樂趣,城內會表演長笛,之後還會演奏日本傳統音樂,來炒熱整個氣氛。同時也預備了付費的茶席,民眾也可以靜靜地欣賞月亮。到了晚上,天守閣是不能上去的,這部份請多加留意。

欲前往松本城,可從JR「松本」站步行15分鐘左右即可抵達。活動期間中的庭園入場是免費的。這個季節的氣候變化多端,這一點雖然比較令人掛心,不過還是建議大家,不妨白天觀光舊開智學校周邊,晚上再來欣賞夜晚的城池風景唷。

2012年9月26日~10月1日 下午5點半~晚上9點
長野縣松本市丸之內4丁目 松本城本丸庭園
地圖資料 ©2012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松本城管理事務所 0263-32-2902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