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的西鄉像周邊越來越熱鬧了——。上野公園的西鄉隆盛像附近,將有大型的餐飲店大樓於9月15日開幕。(2012年8月28日 引用自日本經濟新聞
擁有動物園和博物館、不忍池等景點的東京上野公園,公園內靠上野車站的方向是小小的台地,在從山丘上俯瞰上野街道的位置,有一座對明治維新有諸多貢獻的西鄉隆盛的銅像。銅像是身穿浴衣、旁邊還牽著一隻狗的模樣,據說這是依據後世的想像所打造成的樣子。

公園象徵的西鄉像所在的這個小山丘,在峭立的斜面部分,有一棟沒有遮住景觀的大樓。以前大樓裡面有百貨公司和餐廳進駐,不過因為老朽化的關係,所以進行了改裝新建的工程。這回新蓋好的大樓就是「UENO3153」。
這棟地下2層樓、地上3層樓的建築物,預定將會有洋食的名店「上野精養軒」,以及海鮮料理、牛舌料理、燒肉、壽司店和雞料理專門店等餐飲店進駐。大樓正面是整面玻璃,看來應該會成為上野的新地標。

樓頂是露臺,跟公園形成一體。除了日落之後會打燈照亮西鄉像以外,還會展示古老東京案內圖的磁磚貼畫等等,民眾可以親身感受到歷史的軌跡。建議各位不妨把這裡當作上野公園散步的最後一站唷!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