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九州北部豪雨的影響而縮短行駛區間的JR九州觀光列車「由布院之森」,於28日恢復了正常行駛。(2012年8月28日 引用自讀賣新聞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因為7月份侵襲九州地方的豪大雨的關係,使得橫斷九州的鐵道路線久大線(久留米~大分)和豐肥線(熊本~大分)都遭受到土石流的災害,路線整個不通。這當中,久大線的福岡縣和大分縣的縣交界處區間甚至被迫停駛1個月以上。

特急「由布院之森」,是一輛連結福岡縣的博多到大分縣的由布院、別府的列車,一天有3班往返。全車對號座的豪華車廂十分吸睛。大量使用木材的車廂內部,給乘客沉穩的感覺,而且還帶動鐵道旅行的風氣,是九州首屈一指的人氣列車。
從8月底開始,全線剛重新恢復行駛。九州中央部的山間地區,即將開始迎接正式的秋天。敬請各位搭配配合楓紅時期的的溫泉旅行,好好地享受一下車內的時光。

此外,另一條不通的路線—豐肥線,因為受損嚴重,穿越高原之地帶的行駛,預估要等到明年以後。在恢復行駛之前的這段期間,除了停駛區間(宮地~豐後竹田)有替代公車以外,大分~熊本間也可以考慮搭乘長距離巴士,這部分也請多加留意。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