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菊人形、薪舞等等的活動,還會舉辦菊花市集。(2012年9月7日 引用自台東區官方網站

時序邁入10月之後,東京也整個染上了一片秋色。在首都圏一帶,正逢菊花的盛開期,各地舉行菊花祭也都是在從10月到11月的這個時期。而打頭陣率先在東京都心附近舉辦的,就是「谷中菊花祭」。

從東京上野徒步約20分鐘左右的名為谷中、根津、千駄木的一帶,是東西兩邊被山丘地包圍的像山谷般的地形,自古以來,就以庶民的小鎮之姿發展至今。古時候在被叫做「丸子坡」的坡道所舉行的菊人形的裝飾物一直流傳到今日,是這個祭典的特徵。

在大圓寺,白天有菊人形的展示和菊花的販賣,晚上則有雅樂和能劇等的表演。而因為同時在谷中的鎮上會舉行「谷中祭」,所以也會有露天攤販的擺設。商店林立的一帶,充滿著祭典的活力。

欲前往菊花祭的會場大圓寺,可從東京地鐵千代田線「千駄木」站往東步行3分鐘左右即可抵達。從JR「日暮里」站的話,則是往西南約10分鐘左右。如果從日暮里方面前去的話,還可以享受閒逛谷中商店街的樂趣,建議各位不妨排入老街觀光的行程裡唷!

2012年10月6日~7日
東京都台東區谷中3-1-2 大圓寺境內
地圖資料 ©2012 Google,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大圓寺 03-3821-2820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