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琵琶湖西南邊的大津市,會舉行湖國三大祭之一,滋賀縣無形民俗文化財的「大津祭」。(2012年9月7日 引用自大津祭官方網站

從京都搭電車往東約15分鐘,可以看見日本最大的湖泊—琵琶湖。面湖的大津市是滋賀縣的中心都市。在歷史上,7世紀的時候,天智天皇活用水運的便利及群山的要害,曾經有段時間遷都至此。在這樣的大津,每年10月都會舉辦的祭典,就是「大津祭」。

大津祭是位於中心部的天孫神社的祭禮。在祭典中,會有13台的曳山(山車)登場,配合音樂,一邊公開設置在山車上的機關,一邊緩慢地踩街遊行。13台的山車,每一台都是19世紀以前的東西,擁有如此悠久的歷史是它的一大特徵。

此外,叫做「絡繰」的山車的機關,每一個都很獨特,除了日本的能劇和狂言以外,也有很多是從中國的故事學來的,顯現出領域遍及各分野的大津文化的特徵。觀看「絡繰」的機會,只有6日晚上的「宵宮」而已,所以請多加留意。

7日從上午開始實施「本祭」,13台的山車齊聚一堂的場面最為震撼。接下來一直到傍晚的期間,山車會在市內各地巡迴繞境。欲前往天孫神社,可從JR「大津」站走路約5分鐘左右即可抵達。由於當天交通肯定很擁擠,所以也可以利用從京都‧山科方面的京阪電車。

2012年10月6日~7日
滋賀縣大津市京町3-3-36 天孫神社及市內一帶
地圖資料 ©2012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NPO大津祭曳山連盟 077-525-0505
特定非營利活動法人 大津祭曳山連盟
http://www.otsu-matsuri.jp/home/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