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秋天的勝沼最能展現熱鬧情景的一天,在此衷心期盼各位的蒞臨。(2012年9月7日 引用自甲州市官方網站

山梨縣中央部的甲府盆地,盛行活用斜面多山的土地來種植水果。尤其葡萄的栽種更是歷史悠久,一般認為是從中國傳來的葡萄在14世紀左右終於繁衍出山梨獨自的品種來。

葡萄園的數量當然也是全國第一。葡萄酒的生產也從19世紀開始。山梨的葡萄酒產量高達全國的3成。葡萄生產的中心地就是甲州市的勝沼地區。在這裡,將一整年的收穫化成感謝的例行活動,就是「勝沼葡萄祭」。

上午有舉行葡萄試吃和葡萄酒試喝等活動的物產市集。葡萄是隨意吃到飽,而購買試喝用的酒杯的話,就可以品嚐市內超過20家的酒莊所釀造的葡萄酒,所以會湧進許多人潮,十分熱鬧。祭典中還會有山梨名產的鄉土料理—餺飥的攤販,一整天都可以盡情享受美食。

到了晚上,會在山的地表焚燒鳥居型的火焰—「鳥居燒」以及舉行煙火大會。欲前往勝沼葡萄祭,從JR「勝沼葡萄鄉」站或是「鹽山」站都有接駁公車(單程100日圓)行駛,敬請多加利用。

2012年10月6日
山梨縣甲州市勝沼町勝沼1281-2 勝沼中央公園廣場
地圖資料 ©2012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甲州市觀光交流課 0553-32-1000
第59回甲州市勝沼葡萄祭(山梨縣官方觀光情報)
http://www.yamanashi-kankou.jp/kankou/event/pe_0495.html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