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7月的九州北部豪雨的影響而延期的浮羽市的「筑後川溫泉煙火大會」,決定將於聖誕夜的12月24日晚上7點開始舉行。(2012年9月5日 引用自每日新聞
7月13日到14日,因為以九州地方北部為中心所降下的豪大雨的關係,使得福岡縣南部的浮羽市的交通網整個柔腸寸斷。在九州最長的筑後川所流經的一帶,有知名的溫泉街,夏天名物的煙火大會的施放地點,也因為成了豪雨受災區,因此原本的煙火大會只好被迫取消。

經過了2個多月,逐漸恢復原貌的筑後川溫泉,決定重新實施煙火大會。舉辦日期就訂在聖誕夜的晚上。同時決定把這個煙火大會當成受災重建的象徵性的存在。由於冬天的煙火大會十分罕見,所以相當引人注目。
會場跟夏天一樣,會有許多露天攤販,並且預計施放當初所預定的大約3千發的煙火。施放地點是綠意盎然的一帶,想必當天會有許多觀眾聚集前來。冬季的夜空不同於夏天,清澄的空氣是最大的特徵。希望各位都能做好禦寒的準備然後前來欣賞煙火。

欲前往筑後川溫泉,可從久留米搭JR久大線,於「筑後大石」站下車,然後搭計程車只要幾分鐘就能抵達。另外從福岡市內也可以搭乘往日田方向的高速巴士,在筑後川對岸的「杷木」下車前往。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