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造出哆啦A夢的藤子‧F‧不二雄大師的故鄉—富山縣高岡市的路面電車「萬葉線」,從8日起,有「哆啦A夢電車」登場。(2012年9月5日 引用自朝日新聞
曾經在8月7日介紹過的哆啦A夢列車「F-Train II」,是行駛於東京—神奈川的電車。而富山縣最近也有以哆啦A夢為設計主題的電車登場了。行駛這輛哆啦A夢列車的,就是連結高岡市和富山灣的港町—射水市新湊地區的路面電車「萬葉線」。

兩節編制的摩登車身整個塗上了藍色。紅色的線條和黃色的鈴噹圖案,是摹擬哆啦A夢的項圈。車門是秘密道具「任意門」的設計,車廂內的天花板上則畫了許多飛翔在空中的哆啦A夢裡面的角色們。這是為了紀念2112年的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而打造的。
萬葉線預定一天運行9~11個班次,預計將一直行駛到2013年的8月底為止。今年9月和明年1月及5月,也會分成三個梯次發售不同設計的一日乘車券(大人800日圓)。由於圖案尚未公佈,所以今後十分值得期待。

沿線除了有展示帆船—海王號的公園以外,還預備了許多可以環繞運河的觀光行程,另外還有店家會分送使用了特產的白蝦所做成的料理。能夠大啖美味的海鮮也是富山縣的魅力之一。不只電車,這裡的風景和美食也令人想要好好地享受一番。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