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市從本月起,在位於市府本廳舍西邊的腳踏車停車場的北側,設置了「時計台撮影地點」。(2012年9月5日 引用自北海道新聞
位於札幌市中心的「札幌市時計台」,原本是19世紀時建造的農學校的設施,現在已成為少數仍殘存著開拓時代的面影的建造物。三角形的屋頂和白色的板壁,以及大大的鐘塔是其特徵,可說是北海道的象徵性的存在。

可是現在,時計台周邊被許多高樓建築物圍繞,並且有很多車流量很大的大馬路。不少時候常因遊客停留拍照而造成塞車,形成一大問題。因此,隔著馬路的另一邊的札幌市政府想出了解決方案。
市府決定將位於時計台南側的市府所屬空間對外開放。面積大約有20平方公尺,並且在用木頭跟柵欄圍起來的一角設置了導覽板。從這裡往北側約30公尺的位置,就能看到時計台高高聳立,所以剛好可以將時計台納入鏡頭裡來拍攝紀念照片。

時計台西邊正對的大樓,也設置了拍照的地點。不過這裡因為知道的人太多,所以拍照往往都要排隊。如今,有了這個可以不疾不徐地拍照的新地點,在造訪北海道之際,可千萬不要忘記了唷!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