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的地方吉祥物齊聚一堂的「地方吉祥物祭in彥根」,將於10月20、21兩天,在彥根市的夢京橋CastleRoad商店街等處舉行。(2012年9月16日 引用自京都新聞

在日本全國,有許多以吉祥物身份大展身手的可愛卡通人偶—「地方吉祥物」。而這些在各地為自己家鄉進行宣傳活動的地方吉祥物們齊聚一堂的聚會,就是在彥根市舉辦的「地方吉祥物祭in彥根」。今年即將邁入第5屆了。

本屆北從北海道、南至沖繩,竟然有多達244尊的地方吉祥物參加。當然,當地彥根的全民偶像—「HIKONYAN」,也比平常花更多的時間登場。在去年網路票選「地方吉祥物大獎賽2011」中獲得冠軍的熊本縣的「KUMAMON」也會登場。

由於有這麼多的卡通吉祥物聚集在此,所以身為會場的商店街一帶,簡直就像變身成主題樂園一樣。因為吉祥物們會像一般人一樣走在路上,所以看到的話隨意拍照或是跟它們揮手問候都很好玩唷。除了各個地方吉祥物的攤位以外,不知道它們會在什麼時候出現在哪裡?也是這個活動的魅力之一。

欲前往會場,可從JR琵琶湖線「彥根」站走路15分鐘左右即可抵達。途中會經過彥根城,在人潮熱鬧滾滾的祭典活動期間中,彥根城也成為休憩的最佳場所。有機會的話,不妨來一邊玩味城鎮的歷史,一邊尋找這些可愛的吉祥物們唷!

2012年10月20日~21日 上午9點~下午3點
滋賀縣彥根市本町1丁目 夢京橋CastleRoad商店街及市內一帶
地圖資料 ©2012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地方吉祥物祭in彥根實行委員會事務局 0749-20-1611
地方吉祥物祭in彥根2012
http://yuru-chara.jp/hikone2012/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