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替10月起的公開亮相做準備,復元工程幾近完工的東京車站丸之內站舍於15日進行了夜間打燈的點燈測試。(2012年9月15日 引用自朝日新聞
1914年蓋好的東京車站,位於皇居所在的西側的丸之內車站大樓的設計具有相當的代表性。在後來的戰火中,車站大樓的上層部份受到損毀,之後就把原來的3層樓建築修復改建成2層樓建築。從2007年起,開始進行還原當初創建時原貌的復元工程。

8月的時候,車站兩側的大時鐘復活。施工用的鷹架也拆除,於10月1日完工。車站大樓的夜間打燈,從以前就一直有在實施,不過在施工的期間中,長達4年的時間都被迫休止。所以這次的打燈,可以說是配合車站大樓完工的重新復出。
夜間打燈所使用的照明是LED燈,約有1200個。打燈照亮的幅度涵蓋了寬達300公尺以上的正面部分的整體站舍。投射的燈光是低調的柔和光芒,可以讓人感受到寧謐沉穩的氣氛。

今後預定每天都會實施夜間打燈,時段是從日落後一直到晚上9點為止。這個高層大樓林立的丸之內地區,從車站正對面的丸大樓、新丸大樓一帶到車站前庭、車站大廳的整片廣場,因為可以將整個車站大樓一覽無遺,所以是拍攝紀念照片的絕佳地點唷!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