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京都市南區之東寺(教王護國寺)的寶物館,從20日起,開始展示秋季特別公開展「弘法大師行狀繪卷之世界—東寺和弘法大師空海」。(2012年9月20日 引用自京都新聞
東寺就位於JR京都站不遠之處,是一座以從新幹線上也能看得到的五重塔而聞名的寺院。在8世紀末建造平安京的時候,跟西寺一起被創建。9世紀時,由當時的天皇贈與給把密教從中國傳來的弘法大師(空海)。

這回所公開的「弘法大師行狀繪卷」,是把以密教的教義為基礎來創設真言宗的空海的生平事蹟,在15世紀的時候,用繪卷的方式描繪出來的作品。由4位畫師共同完成全12卷的繪卷。畫中描繪了弘法大師度過驚濤駭浪的大海前往大唐的情形,以及在唐代的中國努力寫經的樣子。
展示預定分成前後期兩個階段,各公開6卷繪卷。現在的前期(展示至第6卷)一直到10月21日為止,後期(展示第7卷以後)則預定到11月25日為止。裡面也描繪了第一次在東寺進行的密教儀式的情形。

欲前往東寺,從JR「京都」站步行10分鐘左右即可抵達。參觀寶物館必須支付拜觀費用,大人是500日圓,國中生以下是400日圓。由於每個月的21日,會舉行名叫「弘法市集」的廟會活動,儘管人潮相當擁擠,但熱鬧情形也格外不同凡響唷。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