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平泉町中尊寺金色堂,將照明設備從日光燈改為接近自然光的LED照明,並於22日舉行了點燈儀式。(2012年9月24日 引用自朝日新聞
岩手縣南部的平泉,是12世紀迎接全盛期的東北豪族—奥州藤原氏的據點。它為當時仍有許多未開化之地的東北地方,帶來來自京都的佛教文化,並且演變成獨自的發展。其中的中尊寺,有唯一一座仍保留著創建當時樣貌的建築物—金色堂,吸引著人們的目光。

全面貼上金箔的金色堂,是一座約6公尺正方的小建築物,為了避免風雨侵襲,安置在當作庇護的堂中,而且四周圍還用玻璃牆守護。現在裡面仍安置著奥州藤原氏歷代當家首領的遺體。
以往展示用的照明設備都是採用日光燈,但最近為了讓裝飾能看得更清楚,所以改用LED燈。據說70座的LED照明,除了比原先多出4成左右的節電效果以外,也因為佛像和壁畫可以吃到更多的光,所以鑑賞也變得更容易了。

中尊寺的拜觀受理時間,11月3日之前是上午8點半至下午5點。之後一直到明年的2月底,則是到下午4點半為止。費用是大人800日圓、高中生500日圓。這個讓人感受到歷史軌跡的平泉之象徵—金色堂,不但變得更加美麗,而且更是充滿魅力。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