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津大節是位於唐津市南城內的唐津神社的秋祭,相傳是從16世紀的末尾開始的。從刀町的第一台山車「赤獅子」到第十四台山車「七寶丸」,每一座都雄壯華麗,總共有十四台登場。(2012年10月5日 引用自唐津觀光協會官方網站

從福岡市往西搭電車約1小時左右的佐賀縣唐津市,是一個在松浦川流入大海的位置發展起來的港都。在出海口的地方,有活用地形建造出來的唐津城聳立,周邊則是一大片的城下町。在這個唐津的城下町,有個一年舉行一次的祭典,就是「唐津大節」。

同時也是唐津神社的例祭的這個祭典,最吸睛的莫過於14台叫做「YAMA」的精心打造的山車的遊街。14台全都是獅子、龍、頭盔等擁有特殊形狀的獨特山車,都是用和紙和漆打造成的,高7~8公尺,重達5噸。

首日的2日,是從晚上開始舉行的「宵曳山」。晚上7點半到10點之間,山車會東西往返巡迴市內。3日則是早上開始的「御旅所神幸」。山車會以神社神轎之前導的形式巡行。至於4日這天,結束神轎前導任務的山車,會進行叫做「町迴」的巡行。

三天的期間,總計會有50萬人人潮的這個祭典,吆喝聲和笛聲,以及太鼓等等的聲音,熱熱鬧鬧地把唐津這個城鎮的氣氛炒到最高點。欲前往參觀唐津大節,可以從JR筑肥線、唐津線的「唐津」站前往。

2012年11月2日~4日
佐賀縣唐津市南城內4 唐津神社及市內一帶
地圖資料 ©2012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唐津市觀光課 0955-72-9127
唐津大節(唐津觀光協會)
http://www.karatsu-kankou.jp/event1.html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