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島縣特產的冬天的美味—牡蠣的採撈於1日解禁,東廣島市安藝津町等地方均開始展開採撈作業。(2012年10月1日 引用自中國新聞
在寒冷的時期,常會以火鍋或酥炸的方式來品嚐牡蠣。而面向瀨戶內海的廣島縣,牡蠣的生產量高居全國第一。牡蠣的採撈作業時期,是從10月到隔年的5月為止。設置在外海的浮筏,鐵絲上養殖的牡蠣,每一串都密密麻麻生長得十分結實。

今年因為雨量少的關係,牡蠣雖然還不是很大顆,不過接下來的時期,水溫會開始下降,牡蠣的生長也會更顯著,因此相當值得期待如同往年般的好品質。牡蠣都是用專門的工具一顆一顆把殼剝開,然後手法俐落地把牡蠣肉取出來。
牡蠣生長得最大顆的時期,往年都是2月到3月這段期間。佔了養殖牡蠣生產量6成的廣島縣,從過年之後,各地都會舉行「牡蠣祭」。料理出來的牡蠣雖然因地方不同而有所差異,不過不管哪一個地方,都可以品嚐到連殼一起下去烤的烤牡蠣。

牡蠣有分用火鍋煮或酥炸的方式來加熱的牡蠣,以及直接這樣生吃的牡蠣兩種。生吃用的牡蠣,上市的時期預定還要再等一段時間。近年來,以都市為中心,「牡蠣吧」之類的十分盛行,看來廣島產的牡蠣應該也很快就會出現在餐廳的海鮮吧檯上了。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