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京都八坂神社的祇園祭的「鷺舞」為參考,重新復興在「淺草寺緣起」的遷座式中登場的「白鷺之舞」。(2012年10月5日 引用自淺草寺官方網站

東京數一數二的觀光名勝淺草寺,一年到頭都會舉行各式各樣的祭事。每年舉行3次的「白鷺之舞」的今年最後的一次演舞,將於11月3日舉行。參考京都・八坂神社的儀式,將重現過去曾經舉行過的儀式。

當天進行演舞的舞者,會在白色和服的背後裝上像是白鷺般純白的羽毛,頭戴仿照鳥嘴的帽子,宛如大大的白鷺聚集在一起般地表演舞蹈。小朋友們在一旁伴隨著白鷺的模樣,讓人覺得十分可愛。

淺草寺的歷史據說可以追溯到比江戶成為大都市的17世紀之前還要早很多的第7世紀。現在淺草寺雖然高樓林立,甚至還可以眺望到東京晴空塔,但各位還是不妨前來一邊欣賞樸質的舞蹈,一邊緬懷那長遠的歷史。

欲前往淺草寺,可從地下鐵「淺草」站步行5分鐘左右即可抵達。當天的淺草,還會舉行由民眾身穿配合江戶和東京時代之服裝來重現歷史的「東京時代祭」。儘管當天預料會有眾多的人潮,不過大家還是可以來享受一下那份熱鬧唷!

2012年11月3日 上午11點半~
東京都台東區淺草2-3-1 淺草寺境內
地圖資料 ©2012 Google,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淺草觀光連盟 03-3844-1221
淺草觀音 淺草寺
http://www.senso-ji.jp/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