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家喻戶曉的知名天鵝飛來地的酒田市最上川的天鵝公園,於8日這天,開始有冬天的使者—天鵝飛來了。(2012年10月8日 引用自讀賣新聞
山形縣面向日本海的庄內地方,是最上川流過的一整片廣大平原、同時也是水田佔了絕大部分的稻米栽種地區。這個庄內地方,每年在稻米收割完後的時期,就會有天鵝飛來。這些主要都是從西伯利亞飛來的天鵝,最多的時候甚至可以多到1萬隻。

天鵝們當作據點的「天鵝公園」,是靠近最上川的河口附近、水域很淺的一大片像是濕地的區域,這裡的天鵝飛來數量之多,也是全國名列前茅的。儘管今年的第一隻天鵝飛來的時間要比去年晚,不過到10月底之前,數量應該會慢慢地增加。
作為賞鳥景點,天鵝公園雖然聚集了相當多的民眾,但據說白天的時候,因為天鵝都會飛到周邊的稻田去覓食,所以大都不在園區內。不過園區內設有免費的休憩設施,所以不妨在此一邊避寒,一邊觀察心血來潮飛回來的天鵝,也是個不錯的選項。

天鵝公園距離JR「酒田」站約有2公里左右,就在橫跨最上川的國道112號線「出羽大橋」的上游一帶。日本其它地方也分佈著許多大大小小不同規模的天鵝飛來地,從秋天到冬天的這段期間,前去造訪這類的地方應該會很好玩喔!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