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傳11月3日是大師的父君善通公的忌日。(2012年10月12日 引用自善通寺官方網站

把密教從中國傳到日本的空海(弘法大師),相傳是出生於現在的香川縣。善通寺是空海從中國回來之後,於9世紀時在出生地建立的寺院,據說其土地是空海的父親捐贈的。

善通寺的名稱的由來,也是取自其父親的名字—「善通」,跟空海一樣在這塊土地上都是頗負盛名的存在。在這裡,11月3日所舉行的「空海祭」,就是以這樣的當地信仰為基礎的祭典,內容則是摻雜了各項傳統藝能等等。

當天,寺院境內會裝飾許多色彩繽紛的旗幟和大大的布條。首先先舉行對空海和空海一族的法事。在廣大的境內,還會合併舉行跳蚤市場。露天攤販等林立,將祭典的氣氛整個炒熱起來。

搬運弘法大師像的市中隊伍,會在上午出發,經過數小時以後再回來。之後還會舉行舞獅大會,這也是相當精彩的重頭戲之一。欲前往善通寺,可從JR「善通寺」站走路約20分鐘左右。市內也有免費的接駁公車行駛,遊客也可以多加利用。

2012年11月3日
香川縣善通寺市善通寺町3-3-1 善通寺境內
地圖資料 ©2012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善通寺 0877-62-0111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