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奈川縣箱根町的仙石原,芒草正迎接綻放時期。芒穗在陽光的照射下,把台之岳山腹的斜面妝點成一片金黃色,許多的觀光客在此悠閒地享受散步之樂。(2012年10月7日 引用自朝日新聞
一到秋天,白色的芒穗一齊長出的芒草,是日本俳句中秋天的季節語,也是寂寥蕭瑟之氛圍的最具代表性的植物。一整片綻放在原野上的芒草之美,越發引出寧謐和寂靜的感覺,呈現出即將到來的冬天的氣息。

芒草以前常被割下來當作茅草屋頂的材料,跟日本人的生活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不過現在主要都是為了欣賞,大多數的芒草群生地都在保護下生長,同時在山中的原野也經常可以看到。
一整片芒草的草原,如果只是單單任憑它在原野隨意生長的話,就會被其他的植物阻礙,無法形成芒草原。所以在箱根,每年春天會進行燒山、燒野草的工作,致力於把先前長出的枯草等植物除去的作業。

在芒草生長的原野,可以看到許多拿著相機,捕捉白天在陽光照射下閃耀白色光芒的芒穗,到了黃昏時分沐浴在夕陽下,顏色一點一滴地變化的模樣的民眾。箱根、仙石原的芒草原,據說可以一直欣賞到11月下旬左右。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