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全國當地丼飯選手權」,就是來自全國各地齊聚一堂的丼飯,彼此互相較勁爭奪「No.1當地丼飯」寶座的「故鄉祭典—東京」的重點企劃。已經是第4屆的本屆,跟去年一樣,決定開始舉行預賽會。(2012年10月12日 引用自東京巨蛋城市官方網站

速食料理的基本款—牛肉丼飯和上面放有炸蝦的炸蝦丼飯等,在日本都是人氣超夯的丼飯。近年來,更有許多活用特產品的新丼飯登場。因此而舉辦的,就是每年1月的「全國當地丼飯選手權」。

這項大賽的預賽大會,決定在東京都內舉行。由入場者用500日圓的餐券試吃半碗碗公份量的丼飯並且投票來選出最有人氣的丼飯。參加比賽的有秋田縣的「比內土雞親子丼」,以及上面放有生魚片的大分縣的「頑固漁夫的熱飯丼」等等來自全國的16道品項。

長野縣的「醬汁炸豬排丼」和愛知縣的「鰻魚三吃丼」等也都相當受到矚目。此外,因為是去年的前5名所以不用參加預賽的神奈川縣的「山百合牛排丼」和富山縣的「白蝦炸什錦丼」等等也都會參賽,所以民眾們可以品嚐比較到許多高水準的丼飯。

會場從東京地下鐵「東池袋」站走路5分鐘左右就能抵達。想參加的話,必須購買「日本旅展 2012」的入場券(當日大人500日圓、小學生300日圓),所以請多加留意。建議各位不妨來東京,盡情大啖全國各地的好吃美食喔!

2012年11月9日~11日
東京都豐島區東池袋3-1-1 Sunshine City展示廳C
地圖資料 ©2012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東京巨蛋城市服務熱線 03-5800-9999
第4回全國當地丼飯選手權預賽會開辦
http://www.tokyo-dome.co.jp/furusato/special/donburi/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