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田市有日本自古以來就存在的真竹、淡竹,以及350年前從中國引進日本的孟宗竹等豐富的竹林資源自然生長。(2012年10月19日 引用自竹田市官方網站

在進入近代之前的大分縣,一直都被瓜分成好幾個小小的諸侯領地,地域性也各有不同。大分縣西南部的竹田市,就是這樣的城下町之一。四周被台地包圍,集中於盆地裡的是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的城市街道。而在這裡舉行的,就是一種叫做「竹樂」的活動。

這個活動,是在整個城下町的所到之處,都點燃竹製的燈籠來照亮夜晚的街道。下午4點半,在鐘響的同時,以市民義工等為中心,將燈籠點燃火光。其數量多達幾萬個,朦朧地照亮著讓人感受到歷史氛圍的景點。

古老的石階有無數竹燈籠林立的寺院—「十六羅漢」;為了蓋穿越台地的道路而挖掘的「廉太郎隧道」;在高低差數十公尺的石階上埋有燈籠的「廣瀨神社」等等,每個景點都有各自的美。敬請各位前來這個以JR豐後竹田站為起點的被夜晚的黑暗包圍的市內,享受一下悠閒漫步的情趣唷。

相機難以捕捉所有美麗全貌的以朦朧燈光為主角的這個活動,敬請各位用自己的雙眼來看一看吧!欲前往竹田市,因為今年夏季水患的影響,有部分的鐵道區間不通,所以改以替代公車接駁,因此建議從大分市方面前往會比較順暢。

2012年11月16日~18日 下午4點半~晚上9點
大分縣竹田市竹田町2083 竹田市立歷史資料館及市內一帶
地圖資料 ©2012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竹田市觀光旅遊協會 0974-63-0585
竹田竹燈籠「竹樂」
http://www.city.taketa.oita.jp/tikuraku/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