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幡濱市釜倉的梯田,大波斯菊的花朵正值盛開期。(2012年10月17日 引用自朝日新聞
八幡濱市就位於從愛媛縣的中心都市—松山搭特急列車約1小時車程的地方。在翻越山巔的綿延道路的一帶,有一個釜倉地區。沿著山林地表層層擴張的梯田,隨著近代化的演進,在日本也越來越少見了,不過這裡仍然保有著,並且當作水田加以利用。

8月稻子收割之後,當地人就會把多達40公斤的大波斯菊的種子撒在梯田裡進行栽種。開花從10月左右開始,總數量可以多達150萬株,一整片五顏六色的大波斯菊恣意綻放,彼此爭妍鬥豔。據說這是從5年前左右開始實行的。
現在,這樣的風景已經成為這個地區秋天的名勝了,從在遠處行駛的JR列車上也稍稍可以看到。在當地,為了讓更多遊客能夠欣賞到山間美麗花朵的風景,許多當地人樂於替遊客當嚮導,導覽目前的開花狀況等等。

花朵的盛開期一直到11月上旬左右為止。雖然每年的開花時期都不盡相同,不過10月到11月這段期間,是花開得最茂密的時期。如果想盡情欣賞日本的農村風景的話,造訪一趟秋天的四國,應該很不錯唷!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