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這是水產都市下關才有的一大活動。除了河豚、鯛魚、鰤魚等鮮魚以外,還有很多水產加工品,都以比市價還要便宜的價格當場販售,吸引許多人潮,好不熱鬧。(2012年10月26日 引用自下關市觀光網站)

位於分隔本州和九州的關門海峽的本州一側的都市,就是山口縣的下關市。它不但是海上交通的要衝,同時也是從周圍的大海所捕撈到的許多海產物集結的漁港。在這樣的下關市,每年11月都會舉辦的活動,就是「下關鮮魚祭」。

化身為會場的漁港,不只活魚和鮮魚,還有水產加工品之類的現場販售。加工品方面,除了壽司以外,還有當地名物的河豚(下關人都把河豚叫做FUKU)生魚片等等,都以市場販售的便宜價格提供給民眾,呈現出活絡的買氣,一轉眼之間就通通賣光光了。

此外,令人注目的還有火鍋料理。除了鮟鱇魚火鍋以外,預定還會有用巨大鍋子煮的供幾千人吃的「超級巨無霸河豚鍋」,都會以十分平價的價格提供給民眾。河豚切片跟蔬菜和豆腐一起熬煮的河豚火鍋,堪稱一大絕品美味,每年都是人氣夯到大排長龍。

在微涼晚秋的海邊品嚐的熱騰騰的火鍋,總是一下子就賣光光了。由於祭典跟漁港的熱鬧一樣,幾乎所有的活動都會在中午之前結束,所以敬請早上早一點前往會場唷!欲前往下關漁港,可從JR「下關」站西口出去,一出站就看到了。

2012年11月23日 上午8點~下午1點
山口縣下關市大和町1 下關漁港
地圖資料 ©2012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下關鮮魚祭實行委員會 083-222-3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