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為一整年的結姻緣地主祭做收尾的祭典,感謝神明保佑,並祈求來年的開運招福。(2012年11月2日 引用自地主神社官方網站

位於京都東山的清水寺境內的地主神社,是眾所周知的結姻緣的神明。神社所供奉的「大國主命」,以「大國様」的暱稱廣受民眾的喜愛,相當於七福神之一的「大黑天」,是保佑豐收、財福以及孩童和良緣的神明,受到全國性的信仰。

在地主神社所舉辦的總結一整年的祭事「年終大國祭」中,會進行宮司(神職的職階)的儀式,並且準備迎接新年的新注連繩,來當作一年的收尾。據說閉著眼睛順利從A石頭走到B石頭的話戀愛就能成就的「戀占之石」,也會接受去霉除穢的潔淨儀式。

此外,在舉行「年終大國」的這天,除了會分送和平及開運的護身符給前來參拜的民眾以外,也會開始授與新的一年的繪馬。繪馬1個500日圓。敬請各位在繪馬的背面寫上祈求好姻緣的心願,然後掛在境內專門吊掛繪馬的地方喔。

地主神社就位於從京都站搭市公車206、100系統,在「清水道」公車站牌下車,走路10分鐘左右之處。參拜的話,必須支付進入清水寺的拜觀費用(大人300日圓、中小學生200日圓),所以請多加留意。

2012年12月2日 下午2點~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一丁目317 地主神社境內
地圖資料 ©2012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地主神社 075-541-2097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