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御酉樣的本社」,於每年十二月的初酉之日舉行。有許多把福氣耙進來的吉祥物擺放在社殿前,祈求生意興隆的民眾紛紛聚集而來。(2012年11月2日 引用自鷲宮神社官方網站

以東京為中心來舉行的「酉之市」是在11月。神社有許多露天攤販林立,購買熊手的人潮絡繹不絕,好不熱鬧。原則上11月20日是今年的最後一個酉之市。不過實際上,在東京北方緊鄰的埼玉縣,12月還有酉之市舉行,各位知道嗎?

位於從東京搭電車約1小時車程之處的埼玉縣久喜市,在它的西北部有個鷲宮地區。而這個地名的由來,就是鷲宮神社。據說在12世紀左右,史料上就有它的名字出現,可以說是關東最古老的神社之一。

鷲宮神社的酉之市—「大酉祭」,是一個在每年12月第一個酉之日舉辦的祭典。不過,熊手的販售及露天攤販卻相當低調。取而代之在境內舉行的,是奉納給神明的舞蹈—「神樂」。現場會表演被認為是關東地方的神樂之源流的土師一流催馬樂神樂。

鷲宮神社自從成為電視卡通「幸運☆星」的舞台場景之後,知名度也開始擴展至全國,現在已經有許多的參拜客前來造訪。不過這一天的神社,還是可以享受到寧謐的氣氛唷。欲前往鷲宮神社,可從東武伊勢崎線「鷲宮」站走路約5分鐘左右即可抵達。

2012年12月2日
埼玉縣久喜市鷲宮1-6-1 鷲宮神社境內
地圖資料 ©2012 ZENRIN - 使用條款
地圖
衛星
混合地圖
鷲宮神社 0480-58-0434

更多日本旅遊資訊,請上「

旅旅日本」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bit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